血王脆脆

磕cp最重要的是百无禁忌

如果马队是空降04

  现背  有ooc 勿上升



        马嘉祺刚下声乐课,手机里几十个未接来电,中午的太阳还是挺大的,最近有冷空气,重庆也渐渐降温了 

 

  “喂?哥?” 

 

  “嘉祺啊,爸最近可能会有小动作,你小心一点”  

  “怎么说?” 

  “……可能是一些资源上的打压吧,总之是不想让你过得太顺溜,好逼你回来” 

 

  “好的……谢谢哥!” 

 

   

 

  能让他哥打那么多通电话,应该也不普通,马嘉祺是深知自己家父亲的手段 

 

     经纪人在他手机息屏的前一秒发来消息让他去办公室。 

  靠,来的那么快,马嘉祺挑了挑眉

 

  冷风从没关严的窗户一股脑涌进来 

 

   

 

  “姐,什么事啊?” 

 

  经济人朝电脑的方向昂了昂头,是一个打开的邮件,已经从外文翻译成了中文,马嘉祺三行并作两行的看完了 

 

  大概是一个高奢的珠宝品牌希望增加亲民度,扩大消费范围,所以希望请他来做形象大使,还是点名要姓的直指马嘉祺 

 

  出道一年的团队队长能接到这种代言是挺少见的 

 

  经纪人飞上天的眼线仿佛都充满了喜悦 

 

  “嘉祺,你怎么看呐?” 

 

  看样子是信心满满的要给他接下这个屌炸天的时尚资源加金主爸爸 

 

   

 

  “我觉得我不能胜任” 

 

  经纪人的脸色僵硬了一下,但还是可劲耐下心来问

 

  “……为什么?” 

 

  “我虽然是一番,但是训练时间短,曝光时间也短,人气不错但基底不劳,也难以服众,还更容易引起粉丝争端” 

 

  “你的意思是?” 

 

  “这份资源,更适合丁程鑫” 

 

  经纪人沉吟不语,的确,丁程鑫虽然只比他大一岁,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时间只多不少,大粉都是跟了几年的养成系,面孔也更熟悉,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他更适合 

 

   

 

  “可是对方点名要姓要的是你” 

 

  “回信我来拟” 

 

  马嘉祺鞠了一躬,经纪人眯着狭长的眼睛看他,却发现自己也看不透这么个十几岁的小孩 

 

  “还有,这件事……不要告诉丁哥” 

 

  经纪人叹了口气合上电脑点点头,示意马嘉祺可以走了 

 

  马嘉祺又鞠了一躬离开了办公室 

 

   

 

   

 

  他不用脑子都可以猜到这个代言绝对是他爸安排的,可能在他爸眼里自己还是那个容易欣喜若狂没有头脑的小孩子 

 

  用这么大一个诱饵引他上钩,然后再想干什么可就方便多了 

 

  不过毕竟是父子,马嘉祺早就摸透了,父亲只会对他下手,不会牵扯其他人,品牌方也不是傻子,毕竟是商人,看得出来丁程鑫不仅不差,还很不错,后续应该也不会潦草收场 

 

  这对于两个人都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马哥?你怎么还在玩手机,快走!去吃火锅了!” 

 

  宋亚轩手舞足蹈的跑过来,一个激灵蹦到他面前,吓得马嘉祺赶紧抱住了手机呈戒备状态 

 

  “嗯,好” 

 

  宋亚轩狐疑的戳了戳他的肩膀,然后贱兮兮的凑过去打趣他 

 

  “干嘛啊马哥~普通朋友吗?” 

 

  马嘉祺尬笑着把手机收进裤兜里,其实心里慌得一批,轻轻敲了一下宋亚轩的大脑袋 

 

  “净想些有的没的,走啦!”  

 

   

 

   他们从出了小区就开始躲躲藏藏,一直都有人跟着,现在一路跑到停车场里,几个人都是满头大汗的

 

   

 

  “我……不是吧,就出来吃~个火锅,这~她们都能知道?” 

  刘耀文满口脏话呛在牙关,连着破了四个音 

 

  张真源跑得气喘吁吁,一脸不可置信 

 “体力太硬了吧,贺儿!你跟她们多跑几圈体能肯定~能超过我!” 

 

  贺峻霖:好一个破音兄弟😅

 

  马嘉祺看了看时间,都已经接近八点了 

 “怎么办啊,再不去连厕所的位置都没有了” 

 

  丁程鑫腰本来就不好,这几天才去做了康复,这下跑得隐隐作痛,也懒得说话了,挨在车后面无声的锤腰

 

  马嘉祺默默的收进眼底 

  

 

 “来,耀文儿,我们打个配合” 

 

   

 

   

 

  于是耀文小队长成功带着哥哥们兵分两路来到火锅店,还好工作人员提前定了位置,不然照这架势估计得去厕所吃 

 

  “马哥呢?还没绕过来?”  

 

  严浩翔点开手机,刚刚马嘉祺自己去引人了,说什么目标分散比较好突围,走得壮士一去不复还 

 

  话音刚落,门被莽撞的推开 

 

  马嘉祺出门的时候带着渔夫帽,现在被攥在了手里,头发跑得乱糟糟的 

 

   

 

  “太能跑了,累死我了!”  

 

  “队长威武,小马哥威武🐮”

 

  贺峻霖一脸我懂你的给他递了杯酸梅汤,丁程鑫终于放弃群聊里迟迟没有打字的对话框,放下手机 ,马嘉祺正好和他短暂的对视了一眼,后者立刻心虚的移开视线 

 

  丁程鑫放下手机看他躲闪的眼神 

 

  蠢货,自己搞不定还硬去 

 

   

 

  几个人几经周折终于吃上饭了,张真源面前装肥牛的盘子无一幸免 

 

 “吃好喝好啊兄弟们,马上开搞新专辑了!” 

     张真源一边喝汤一边口齿不清的喊 

 

  几个人猴叫着庆祝,像花果山在开高层会议 

 

   

 

  “队长不说两句?” 

 

  马嘉祺一直在编辑邮箱,饭都没吃几口,被丁程鑫没有起伏的一句话吓得汗毛倒立 

 

  “啊?额……加油搞专辑,TNT大火,耶!” 

 

  …… 

 

  ………… 

 

  丁程鑫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对这种人怀着仇恨之心像在贬低自己一样 

 

  张真源可能吃肉吃嗨了,秉承要尴尬就一起尴尬的原则,dia着贺峻霖和严浩翔腾的站起来 

 

  “耶!!!!!” 

  “耶!!!!!!!” 

  “耶!!!wuwuwuwu!!!!!”  

 

  马嘉祺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来 

 

  “那个,我出去接个电话” 

 

   

 

  丁程鑫在包厢门关起的一瞬间也站了起来 

 

  “我去看看” 

 

   

 

  刘耀文一脸猹样 

 

  “他们不会干架吧?” 

 

  “宋亚轩你打我(破音)!!?” 

 

   

 

   包厢外

 

  “嘉祺你确定了吗?” 

     “嗯,确定了” 

  “好,我知道你是个稳重的孩子……”  

  “但是啊……”

  “代言以后总归都会有的嘛,没问题的啦”  

        “你确定让给他啦?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啊”

  …………

 

  丁程鑫听得一头雾水,什么代言什么确不确定又什么让不让的,眼看着马嘉祺就要出来了,他只能先一步回去 

 

  马嘉祺回来后肉眼可见轻松了很多,也愿意和弟弟们一块闹了 

 

  丁程鑫的手机响了一声,打开是新消息提醒 

 

   

 

  本来丁程鑫在有马嘉祺的场合话就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更少了 

 

  “丁哥又生气了?” 

 

  严浩翔小心翼翼的在微信小窗滴滴贺峻霖 

 

  “谁知道呢🐮🐴”  

 

   

 

  马嘉祺也察觉到丁程鑫的不对劲了,想破脑瓜想不出来自己干了什么,不过最后也释怀了,反正他干什么丁程鑫都不喜欢,也理所应当不喜欢 

 

   

 

   

 

  他们乱逛着回到宿舍 

 

   

 

  “马嘉祺,上来一下” 

 

  洗漱完丁程鑫突然来敲马嘉祺的门,马嘉祺毛巾都还挂在脖子上,惊讶得差点把手里的水杯也摔下去,这应该是丁程鑫第一次主动找他 

 

  丁程鑫透过他身后看见这个房间的窗帘薄得想皱巴巴的作业纸,窗外的路灯照得房间很亮 

 

   

 

  “好” 

 

   

 

  上楼的路上丁程鑫一句话都没说,弟弟们都回房间里闹了,马嘉祺直觉认为没什么好事 

 

  门一关上,丁程鑫就一屁股坐到床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没什么要说的吗?队长” 

 

  “…………啊?” 

 

  丁程鑫打开手机丢到他面前,是经纪人通知他那个代言的事情 

 

  “哇,好善良的马嘉祺啊” 

  “居然舍得把这种千年难遇的代言让给我诶” 

 

  “我是不是应该感恩戴德?” 

 

     这回事怎么那么快就败露了?不过这应该是丁程鑫跟他说话说的最多的一次 

 

  马嘉祺默默的想

 

  能怎么解释呢?说我爸会搞我所以让给你了吗? 

 

  “你是在施舍我吗?” 

  丁程鑫眯着眼睛看他 

 

  “没……没有” 

 

  丁程鑫看着他那一副清冷不知世事的脸色就气不打一处来 

 

   

 

  “马嘉祺!!你什么身份啊?你以什么身份让给我东西?” 

 

  等马嘉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按在了墙上 

 

  “嗯?你说话啊?你在委屈什么?” 

 

  “我……” 

  马嘉祺张了嘴又觉得百口莫辩起来 

 

  “你什么?你好伟大,站在队长的身份上让给我东西吗?彰显你人格魅力吗?丁程鑫多可怜啊,人生被换了还要接受你的恩惠啊!” 

 

  “不是的!我是觉得你应该有……” 

 

  马嘉祺听到“换”这个字眼就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

 

  丁程鑫按着他微微战栗的肩膀看见那人的瞳仁迅速的烧了起来 

 

   

 

  “你哭什么?你也觉得我可怜吗?你知道我应该有什么吗?” 

 

  “对不起……” 

 

  “别,你的对不起我受不住,毕竟轻轻松松就能出道对吧?几个月就抵得上我丁程鑫十几年对吧?” 

 

  马嘉祺拼命摇着头 

 

  “对不起……” 

 

  “你在道什么歉?你配得上这三个字吗?出道战那天晚上我还扎了滞留针,我听见你唱歌,就在前几天的时候领导来找我说队长内定了,他们说队长是你,我那个时候多想掐断你的喉咙”  

 

  “我有什么办法?我不接受这个结果,我连站上舞台的机会都没有” 

 

   

 

  马嘉祺的身体抖得更厉害了,像大风中的破布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想的……” 

 

  丁程鑫低头看见马嘉祺瘦削的脸上全是泪珠,自己的手被冰凉的肌肤握住 

 

  “真的对不起……对不起……很对不起……阿程……对不起我错了……” 

 

  马嘉祺抬起通红的眼睛看着他,眼泪沾得到处都是,只会重复着对不起

 

  丁程鑫松开手,马嘉祺失去了支撑重重砸在地板上,自己手背上凉呼呼的一片,是他的眼泪  

 

  马嘉祺坐在地上,魔怔了一样说着对不起 

 

  丁程鑫想起来马嘉祺进公司的第一天是他去接的,他们互相说了名字,马嘉祺问他可不可以叫他阿程,虎牙和兔牙明晃晃的很可爱,他心一动就答应了,这个名字好久没人喊过了 

 

   

 

  马嘉祺抽泣的声音听得他心烦,甩了一个抱枕到他身上 

 

  “别哭了,如果你想出去哭给他们看我不拦着” 

 

  马嘉祺的手又开始抖,后背的冷汗浸湿了睡衣,冰冰的贴在皮肤上很难受,他晃眼看到丁程鑫床上的马小柴,那是为了录物料的时候显得他在这住过放的 

 

  丁程鑫爬上床背过身不看他 

 

  马嘉祺迷迷糊糊的想要是他没有抢丁程鑫的位置,他们会不会有机会养一只柴犬,或者不用假装关系很好的样子

 

  

评论(280)

热度(5412)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